瓦解世一姐

挖坑但是不一定填坑

【豆腐丝】孤勇者3

“我猜某人因为急着想去玩甚至没跟好心的酒馆老板说声谢谢。”莫德里奇一副你办事我很不放心的表情。

罗伊斯跑得太快,这会儿气息有些不匀,抄起莫德里奇的水壶吨吨灌水,喝完抹了把滴到脖子上的水渍,给自己争辩:“说了,我发誓,鞠躬道谢了。”

“酒馆老板一眼就认出我来了,知道我们是好朋友,我一进去他就说‘你终于来了’,看起来等好久了呢,卢卡,你也太过分了,昨天为了和大家聚会根本没想着去取东西吧?然后,好心的老板直接就把东西递给我了,好像是信件,喏,卢卡,你慢慢看吧,我得先走了,亲爱的你也知道吧,托马斯经常说话不算数的。”

不用莫德里奇费多少心思罗伊斯就把自己和酒馆老板见面的过程描述了一遍。

罗伊斯走了,莫德里奇却没有着急看信,他走到窗边,看到罗伊斯跑出单元门才拉上窗帘,开始处理这份特殊的情报。

一个优秀的特工第一不能怕麻烦,他能在安全局安稳的工作这么多年,从没有人怀疑过他什么,除了他在的部门后勤部原则上接触不到情报,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只要能有别的方式把情报传递出去,他就不会接触任何一个线人,除了罗伊斯这把刀,其他人他也利用过不少;第二就是不能着急,要有足够的耐心。像刚才那种情况,如果罗伊斯突然去而复返,自己慌张之下难免会出现错误,即使罗伊斯很笨,也不能排除他脑袋灵光一闪发现了异常,何况,罗伊斯还是个爸宝男,如果不经意间跟老罗伊斯提起什么,被老罗伊斯发现蛛丝马迹可太得不偿失了。

自己并不比别人聪明,好运也不会总是站在自己这一边,所以,每一步都要走的踏实才能保证自己的安全。

莫德里奇反锁上门,拔掉窗边香薰瓶上插着的纸杆,把药水倒在信纸上,然后摔碎这个香薰瓶,营造出瓶子碎了,里面的香水洒出来了的假象,同时淡淡的香味可以掩盖住酒精灯燃烧散发出的气味,即使一个人在家,莫德里奇也喜欢把事情做严谨了,这是夜歌优秀的特工的素质。

纸张上的字迹一点点显露,莫德里奇看到了莱万的想法,然后,立刻烧掉。

很好,他只需要考虑自己的安全问题就好了。

莫德里奇把手放在胸前,捂住心脏的位置,心里默念,祝福你,我的朋友。

他不知道这位同志为什么选择留下,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亦或是别的原因,他也不想知道,作为特工,一定要什么都好奇,但不要插手自己不改过问的。

晚上十一点,莫德里奇把电视机调到最近刚刚更换的联络频道,一个东D的地方电视台的深夜节目。

电台在朗诵诗歌。

普希金的《请原谅我的爱情》,艺术没有国界,穿插一些书评或者诗歌讲解是最不容易引起怀疑的方式。

请听我说,你并没有错,

请听我说,我并不难过,

纵然这颗心失去了你

却跳动平和,依然故我。

请听我说,我已远走,

请用心谛听那些前尘往事。

寂静中有个声音却在提醒我,

我曾爱过……

……

毛熊国的哀歌,莫德里奇红了眼眶,他知道自己没有过错,历史的洪流不是某一个人能挡得住的,可他怎么能不难过。

但他没有太多的时间悲伤,广告时间插播了一条寻人启事,留下了一串电话号码。

莫德里奇打开密码本,一本两年前印刷的莫泊桑的《漂亮朋友》,翻译着组织上给他的这条信号。

是让他们尽快撤离的信息,没什么意义,莫德里奇烧掉了记录消息的纸,然后把窗户推开一点缝隙,出了门。

撤离的方案在知道消息的第一时间他就想了好几种,现在只有他一个人,事情又变简单了。

直接消失当然是最简单的,不过,莫德里奇不想这么做,他带着目的来到这里,但人和人相处久了就会产生感情,一旦他那样消失了,共事多年的同事肯定会被调查,莫德里奇清楚一些人确实有问题,哪有不偷吃的厨子,做后勤的,除非罗伊斯那样的家世看不上这仨瓜俩枣,不然总会做点不合规的事情,莫德里奇自己就曾经为了拉拢人心带着大家做过倒卖物资的事,这种事一查一个准。

严重了会面临牢狱之灾,轻了也要面临被开除,他们很多人都指望这份工作养家糊口,即便是罗伊斯,莫德里奇不想连累他们。

所以他选择了婉转的方式。

午夜十二点,莫德里奇敲开了贝尔家的门。

贝尔睡得迷迷糊糊的,甚至没来得及看清来人是谁就被莫德里奇环上脖子用力亲吻。

漫长的吻结束时两人的气息都已经有些不均匀了,“加雷斯,我……”

莫德里奇吱吱呜呜的,像是有很多话要说,但说不出的样子。

加雷斯·贝尔,一个Y国的留学生,内向真诚,自以为隐秘的暗恋他。

莫德里奇心里轻笑,过去,装作不知道贝尔喜欢自己也挺难的,毕竟还挺明显的。

莫德里奇咬了下嘴唇,然后抬起头,注视着贝尔的眼睛,“加雷斯,我听说你通过了答辩,毕业了是吗?”

贝尔觉得他看懂了莫德里奇眼神里的期待,“嗯,不过还要几天,有个毕业典礼要参加。”

“之后呢?要回国吗?”莫德里奇眼神一错不错的注视着贝尔。

贝尔点头,来自Y国的含蓄绅士用热烈奔放的眼神凝视着莫德里奇。

莫德里奇低下头,长直的睫毛在脸上投射出一小片阴影,他显得失望极了,“这样啊……”

莫德里奇小声喃呢,但两认的身躯几乎贴着,贝尔怎么可能听不到。

“嗯,就是这样。”贝尔再次确认了自己接下来的行动轨迹,然后紧张的握起拳头,颤抖着声音问:“所以,卢卡,你愿意跟我去Y国,或者,想我留下吗?”

莫德里奇的眼睛一下就亮了,“你呢,你希望我怎么说?”

他再次拥抱了贝尔,贝尔感受到了他在轻微的颤抖,那是人在紧张的时候才会有的反应,“加雷斯,你希望我怎么说,我就会怎么说。”

两双热烈的眼睛申请的望着对方,两人吻在一起,自己暗恋的omega这样直白的告白,让贝尔很难再压抑住自己的感情,他们滚到一张床上,贝尔用肢体诉说着踏跺莫得力气的爱。

第二天莫德里奇就高调的向所有人宣布了自己恋爱了,可能要去Y国结婚的消息,并且递交了辞职报告。

“对方是什么人啊?alpha还是beta?卢卡,你要了解清楚,我爸爸说,omega要懂得保护自己,他人怎么样啊,对你好不好?为什么要跟他去Y国结婚啊,你在那里都没有朋友,他不会是骗子吧?”大家都祝福他时,罗伊斯悄悄把他拉到一边絮絮叨叨说着他的想法。

莫德里奇轻轻勾起嘴角,罗伊斯总是这样真诚、设身处地的为朋友着想,利用罗伊斯是工作需要,一个训练有素的特工绝不会心软,但有时候,莫德里奇也会莫名的觉得愧疚。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是一种滑稽的好感,大多数人的一生都在求而不得。

自己拥有了,但这些信任却是建立在自己的欺骗之上的。

莫德里奇不愿意承认,但他绕这么一个大圈子离开这个圈子,其他人都是次要的,他和罗伊斯是朋友,他不想罗伊斯恨他。

大选在即,改革党面临的危机莫德里奇是清楚的,如果这时候曝出罗伊斯议员的独子几年来一直和毛熊国特工来往密切,很容易被有心人用来攻讦老罗伊斯。

罗伊斯有多爱他爸爸,身为朋友,莫德里奇都知道。

虽然他讨厌资本家,讨厌贵族这种封建社会遗留下来的旧事物,但他真心希望罗伊斯这一生都能平安顺遂。

“是beta,是个很好的人,很博学,XXX大学的材料科学的博士,很踏实,也很喜欢我。”莫德里奇顿了下,“我也……很喜欢他。”

旋即,给了罗伊斯一个抱抱,“对了,你还没见过他呢,明天,明天马口和我们一起吃晚饭吧,介绍你们认识啊。”

罗伊斯瘪了瘪嘴,不满意的吐槽:“他都要把我的好朋友拐到Y国去了,谁要认识他啊!”

然后一脸傲娇的说:“那我要去很贵的餐厅,点最贵的菜,狠狠宰他一顿!”

莫德里奇眯起眼睛,摇晃着罗伊斯的手臂,“还是不要了吧,加雷斯还是学生呢。”

“学生怎么了,学生没有生活费吗。”罗伊斯不太满意莫德里奇胳膊肘往外拐的行为。

莫德里奇捏了捏罗伊斯腮上的肉,附和道:“嗯,马口说得对,就要点贵的,让加雷斯在D国的最后一个月吃糠咽菜,让他知道知道BL小霸王的厉害!”

罗伊斯叹了口气,“算了,他要是没钱了还不是要你养他,还是我请你们吧,谁让我有钱。”说着警告似得瞥了一眼莫德里奇,“但不许提前告诉他,他要是都不舍得讨好一下你的朋友,卢卡,你还是不要跟他在一起了,留在BL,找个alpha还是beta都好,在这儿,有我在,绝对不会让别人欺负你的。”

莫德里奇眼眶有点红,罗伊斯也是,不同的是莫德里奇是有点感动,罗伊斯是难过于朋友即将分离。

“卢卡,你去过Y国吗?离BL很远的。”

“我舍不得你。”

“不能让加雷斯也留下吗?他喜欢什么工作,我让我爸和叔叔伯伯们帮他安排。”罗伊斯说这话的时候没有一点心虚,父亲在他眼里就是万能的,没有他爸爸摆不平的事儿。

莫德里奇轻笑,踮起脚摸了摸罗伊斯的金发,一言不发。

这就是他和罗伊斯的不同,他知道罗伊斯全是好意,但怎么也听不惯这种话。罗伊斯们可以轻而易举的获得普通人奋斗一辈子得不到的东西,如果他真的只是罗伊斯的好朋友,选择了麻烦罗伊斯帮他的男朋友安排工作,会不会就会有一个人因为罗伊斯的“好心”被不公平对待,失去了一份原本属于他的工作。

罗伊斯也只是说说,莫德里奇都决定好了的事情怎么会轻易改变。

贝尔能在留学的时候外宿,租得起核心地段装修还不错的公寓,家里本身经济条件就很可以,罗伊斯选的餐厅莫德里奇咋舌,贝尔倒是觉得很正常。

“他还不错,就是太闷了,卢卡,你不会觉得无聊吗?”晚餐中途,罗伊斯小孩子一样非一起去洗手间,边走边吐槽贝尔。

“怎么会,我话也不多啊,这样挺好的。”

“你现在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对他滤镜有两米厚。”

“对加雷斯意见这么大啊?那我可得好好考虑考虑了。”莫德里奇摸着下巴一副郑重的模样。

“对,就是要重新考虑,去Y国什么的也太草率了,你才认识他多久啊……”罗伊斯见缝插针的劝分。

莫德里奇清了清嗓子逗他玩,“我是说,重新考虑到了Y国还要不要跟你这个不积德的朋友联系,很影响我跟加雷斯的感情的……”

两人在卫生间门口大闹,一不留神撞到了别人。罗伊斯和那个人脚下拌蒜,同时摔倒在地上。

莫德里奇赶忙去拉罗伊斯,对方已经自己站起来了,正整理着身上的衣服,莫德里奇和罗伊斯都觉得不好意思,真诚的跟对方道歉:“对不起,是我们不小心,您没事吧?”

对方整理好袖子,不在意地摆了摆手,“没事。”

“莱万部长?”这是莫德里奇在官场养成的习惯,下意识的堆笑跟莱万打招呼。

莱万的目光这才看过来,不过他没注意到莫德里奇,而是被罗伊斯吸引了。

当然不是偶像剧一见钟情的烂俗戏码,棕绿色的眼睛、金色的头发,白白的,身材很好……莱万突然想到了之前联系人留给自己的接头环节里的重要人物的外形介绍。

之前他还想是什么样子的绿眼怪,没想到这样组合起来还挺好看的,莱万轻笑。

罗伊斯被看的有点不舒服冲莱万瞪眼,“看什么看,你要是有什么损失我们会赔给你的。”

“并没有,所以不用。”莱万笑笑,“你们认识我?”

“不认识。”

“有幸听过您的演讲。”

罗伊斯和莫德里奇的声音同时响起。

“马口,这是财政部的莱万部长。”莫德里奇掐了下罗伊斯,给他介绍着莱万的身份。

罗伊斯满不在意,财政部部长经常去他家的,莱万一看就不是正的,又不是自己的科长或者局长,管不到他头上,他才不在意呢。

莫德里奇也不太关心,他都要离开D国的人了,跟他关系也不大,刚才只是一个职场老油子下意识的反应。

“您要是没事的话,我们就先走了……”莫德里奇礼貌的告辞。

莱万饶有兴致的看了一眼罗伊斯,“哦,你叫马口,姓什么呀?”

罗伊斯心里不屑,觉得有点烦,不会有是一个想攀上他爸或者他大伯的吧?

“罗伊斯。”罗伊斯说完翻着白眼拉着莫德里奇就走,他爸早就叮嘱过他,官场的水太深,他把握不住,在外面不要得罪人就好,不用跟凑上来的陌生人虚与委蛇。

莱万看着罗伊斯和莫德里奇离去的背影,不会有这么多巧合的,他可以确定罗伊斯就是接头语里的那个人,只是不知道是同志还是被同志收买帮着做事的。

不过,就算是同志他也不会相认的,对方会不会叛变,或者仅仅举报他赚一笔奖金,或者被人盯上了,都是未知数。

姓罗伊斯,穿阿玛尼,手表看起来低调但很贵,在BL,和罗伊斯家族绝对有联系,作为KGB费心培养的人,这点敏锐度还是有的,是个值得调查一下的人。莱万边走边想,直到走到自己待得包厢前才停止思考。

声音挺好听的,看起来还挺可爱的,莱万带着笑重新回到饭局。

等贝尔的毕业典礼结束,他们停了几天就打算启程了,罗伊斯开车送他们去的机场,“卢卡,下了飞机就得给我打电话,不然我就报警说加雷斯拐卖人口。”

“知道了。”

“威尔士也不是很远,过两天我就跟我爸爸说让他在那边买房子,等休假我就去找你玩。”

“不用,你来了当然要住我家,我把加雷斯赶出去,我们一起住。”莫德里奇勾着唇角给他擦眼泪。

“这还差不多。”罗伊斯这才露出点笑意。

然后偷偷把莫德里奇拉到一边,给了他一个文件包,“我想来想去,还是送你现金最靠谱,不要告诉加雷斯,他要是对你不好,你就自己买票飞回来,我们永远是好朋友。”

莫德里奇湿了眼眶,主动拥抱了罗伊斯,“嗯,我们永远是好朋友,无论发生什么。”


评论(9)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