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解世一姐

挖坑但是不一定填坑

夜闯寡妇村22

  “回来了。”梅老七在门口把莫寡妇从猴三的手里接过来,把手里的汤婆子递给莫寡妇。

  自然的像生活了多年的两口子。

  莫寡妇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猴三看着梅老七的眼神多了些探究。

  梅老七并不在意猴三的眼神,就像他从来没把猴三放在眼里那样,大方的招呼,“还进来坐坐吗?”

  言外之意,你并不是这里的主人,我才是。猴三听出来了,但他也不在意,小莫在的地方,他都觉得那里也是他的家。

  莫寡妇暖了暖手,把汤婆子塞到猴三手里,跟猴三再见,“快走吧猴猴,太冷了。”

  梅老七这才觉得,还是不能小看任何一个人,有的人可能智商不太高,嘴也笨,长得也一般,但架不住命好。

  两人告别了猴三,围在炉子边烤火,梅老七从胸口给莫寡妇掏出两个暖的热热的橘子。

  “梅梅,你好像会变戏法一样。”

  梅老七笑了,顺手揉了莫寡妇的头发,“我不会变戏法,戏法都是骗人的,我不会骗软软的。”

  “不过,如果软软想要什么的话一定要告诉我,我啊,都能给软软变出来。”

  这话太像情话了,但梅老七像开玩笑似的说出来,莫寡妇没说话,低头剥着橘子,然后递给梅老七一半。

  梅老七也没有想让莫寡妇说什么,梅老七接着问:“软软,你和水大怎么在一起的呀?”

  “没什么特别的,我以前在热家做童养媳,后来热老板钱不凑手,就把我卖到了这里,水水是老佛爷的大儿子,老佛爷就做主让我嫁给水水了。”

  “你不恨他们吗?”

  “恨谁?老佛爷和水水对我都特别好,我很感谢上帝能让我遇到他们,热老板虽然凶了点,但他给的那些钱,就活了我的兄弟姐妹,至于我爹,他,也是迫不得已。”

  “那你想回家吗?我说的是你娘家。”

  莫寡妇思考了一会儿,摇摇头,“我在这里生活的特别好,托人报个平安就好了,他们见了我不自在,我见了他们也不自在。”

  “你呢?你跟水水怎么在一起的呀?他那时候受伤了吧,严不严重?我都没在他身边,从海边走到你们村,肯定受了不少苦。不过幸好遇到了你这么好的人。”莫寡妇看着梅老七,眼眶有点红红的。

  “也没什么,他晕倒在路边,我看到了,就把他带到村里了,他到没有受伤,就是醒来后啥也不记得了,村里煤窑缺人干活,村长就让他在那里上工了,再后来,他没有户口,我们村很歧视这个的,小内也没有户口,所以当年一直被人瞧不起。他只有别的村民一半的公分,铲煤也只能领别人三分之一的工钱,他说挣的钱分我三分之一,跟我结婚,要个村里的户口,我想着划算,就结了。”

  “有没有人欺负他呀?”

  “那应该没有,他好像挺能打的。”

  莫寡妇这才露出点笑,“嗯,水水很厉害的。”

  梅老七并不想过的的讨论水大,他转了话头,“不说他了,软软你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吗?”

  莫寡妇被问懵了,迷惑的摇了摇头。

  梅老七把趁着说话的功夫剥的瓜子放到莫寡妇手里,“吃吧,一口吃下去才香,我就喜欢这么吃,你也试试。”

  “我没别的意思,软软,你也还年轻,做点想做的事情,可能会更高兴。怎么说呢,我总觉得你不是很开心,但你也不该种地,而且那天我问村长了,村里剩下的都是荒地了,我要了一块回头给你种点瓜子花生葡萄啥的也就够了。”

  “我不知道,我以前在热家他们家是卖鹿肉的,我就是做点算账,烧水,打扫卫生什么的杂活,后来……后来水水不喜欢我去外面,我们吵了几次,水水每次都气的吃不下饭,所以我很少出门的,水水出事以后,喵喵继续跑船,我就帮喵喵算账,整理货单什么的。”

  梅老七明白了,明明这几天他观察莫寡妇是个挺利落的人,为什么初见时,听闻水大要留在破水沟村会有那么明显的慌张感,莫寡妇自己都没有察觉,水大也好、猴三也罢他们都想留住他,所以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减掉他的翅膀。

  梅老七想了下,“软软,我带你去公社菜市场学做生意吧。你这么聪明肯定一学就会,说不定到时候我们能把西罗挤兑的没地站只能回家跟卡子哥造孩子。”

  他想战胜水大和猴三就要比他们都好,他得让莫德里奇意识到他不是金丝雀,只有这样他才能飞出水大过去编织好的由猴三加固过的笼子。

  莫寡妇挺震惊的,“啊……我行吗?”

  水水也好,猴猴也好一直都告诉他,他什么也不用做,在家里等着他们就好了,就连帮忙算账这种小事,都怕他累到眼睛,他以前从来没想过自己要出去做点什么,几个好朋友里他最闲了,丁丁和萝萝都要努力种地做活养活自己,小内……他喜欢相亲,穆勒好像就喜欢到处打听消息,只有他,好像确实没什么事干,也没事么爱好,他总是再等水水,所以等不来水水的时候他觉得天都要塌了。

  “我真的行吗?”莫寡妇又问了一遍。

  梅老七知道,他做对了,就算他真的没有跟莫德里奇在一起,他也想为他做点什么,何况这种可能不存在,梅老七又加了一把火,“你一定行的,软软,你肯定能做大做强的。虽然很辛苦,我也不舍得软软吃苦,但软软你信我,靠山山倒,靠水水流,只有自己才是靠得住的。”

  莫寡妇坚定的点头,“梅梅你放心,我能吃苦的,一定不会给你丢人的。”

  说完又想起了什么,不好意思的搓搓手,不好意思的说,“就算……不如小时候能吃苦了,我也能改的。”

  还没有走出家门,但莫寡妇觉得很奇妙,他甚至现在就开始期待起明天了。

  梅老七这边忽悠着莫寡妇走进公社,图图这边躺在床上越想越气,啥玩意啊,万子是没怎么还手,但是自己莫名其妙被吵醒美梦,这种梦又不是天天都有,打万子他也手疼好不好,他委屈死了!

  图图觉得自己不能白受这份委屈,这都是因为万子,万子因为给阿扎尔出气,阿扎尔喜欢德布劳内,德布劳内凭什么让阿扎尔喜欢他,所以德布劳内必须得心疼自己!

  睡不着的图图穿好衣服,打算找德布劳内说道说道,正巧在门口碰到了被万子反客为主,赶出家门的阿扎尔。

  万子倒是没有霸占扎扎家房子的意思,就是想做戏做的真一点,让罗伊斯看在他没人照顾的份上,多来看看他。

  阿扎尔抱着自己的铺盖卷站在丁寡妇家院子里求收留,委屈巴巴的样子让图图火冒三丈,真是反了!小胖子造反了!

  都说胖子是个傻的,他看可精着呢,从自己家里被赶出来就来摸寡妇门,能是什么好东西。

  

  

  

  

评论(36)

热度(3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