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解世一姐

挖坑但是不一定填坑

夜闯寡妇村21

  猴三听小驴(LV)絮絮叨叨的数落梅老七的那些话,脸上也没什么表情,看不出来他是什么想法,也不说话,气得小驴直跺脚。

  “反正我跟你说的你记住了就行了,你进门就喊梅老七嫂子!恶心死他!”

  猴三话少,但心里什么都知道,但他有他的为人方式。

  他进门的时候梅老七还没回来,梅老七确实是个能干的人,就歇了一天就继续去农贸市场干活去了,还找村长要了片荒地来垦。

  莫寡妇生火被烟熏的眼睛睁不开,猴三默默的挤开他给他点了炉子。

  莫寡妇看起来挺高兴的,“猴猴,你回来啦。”

  猴三也看着他笑,把包袱放在桌子上,掏出一个帽子,白色的,毛绒绒的还带着两个兔耳朵,莫寡妇一看就喜欢上了,“给我的?猴猴你真好!”戴到头上,还转了个圈,他一转,本来垂着的兔耳朵往上竖起来,可爱极了。

  看的猴三心砰砰的跳。

  猴三对着莫寡妇比对着别人话多多了,他也不会拐弯抹角,跟小莫也不需要这样,猴三直接说,“梅老七要是没地方住,可以住在我那里,我一个人住,有地方的。”

  莫寡妇倒是不太在意这个了,“没事,梅梅他住这里也挺好的,我一个人住也害怕。”

  猴三没再说什么,莫寡妇给他倒了杯水,找了几个罐头拿给他。

  “猴猴,不好意思啊,我还没开始做饭。”

  莫寡妇确实已经脱离家庭劳动好多年,除了烙饼的手艺还在,别的技能都下滑的厉害,猴三在这方面也没什么天赋,不过一个烧火一个做饭,到底在梅老七回来的时候凑出了一桌晚饭。

  梅老七看到猴三的时候既不意外也不是很在意,不是什么人都能跟他当情敌的,不是他吹,别看认识的晚,但论效率他甩猴三一条赤道。

  猴三这个人啊,也就剩审美一直在线了,买的这个帽子确实不错。

  猴三拉着莫寡妇一起出门,梅老七也没拦着,猴三要是行早就行了,还能轮得到自己。自己拦着反倒落了下乘,男人要大气,像万子那样啥事都着急忙慌的,最后只能是金球金球买不到一个,结三回婚老婆也没有一个,想着想着梅老七还有点伤感,自己也结过两回了,也没有一个老婆。

  冬天的夜晚,村里的道路上一个人也没有,莫寡妇戴着猴三送给他的兔子帽子,一蹦一跳的走在猴三身边。

  猴三笑着跟他说,“小莫,你以后来我家吃饭吧,我明天就从老院子里搬出来,我会好好学做饭的。”

  莫寡妇被他这一句整的有点愣住了,“怎么了?”

  猴三没忍住抓住莫寡妇的手,“我心疼你。”

  莫寡妇挺不解的,“做个饭,没什么的,早晨是梅梅做的。猴猴你忘了,咱们一起在热家做工的时候,没有饭吃我还带你去生过野灶呢。”

  “那时候过的可比这苦多了,幸亏有小凯恩会偷偷给我们留个馒头,不然我们俩可能真的要每天饿的睡不着啦。”

  猴三也想起了往事,他停住脚步,月光照着他的眼睛,晶亮晶亮的,他就这么柔情的注视着莫寡妇,莫寡妇不解地回望着他。

  “小莫,我……”他想说,你还愿意让我娶你吗?但话到嘴边却卡住了。

  “小莫,无论怎么样,我都会在你身边的。”

  莫寡妇重重的点了下头,轻轻抱上猴三的腰,“嗯!我知道。”

  “猴猴,我都知道,我都知道。可是水水也和你一样好,我还放不下啊,再等水水一会儿好吗?”

  猴三摸着他的头发,两个人在像在热家时一样,相拥在望不到头的黑夜。

  虽然冬天的衣服很厚,但猴三还是感觉到了怀里的人再流泪,心疼极了,“嗯。我们再等等他,我们一起等他。”

  被等待的水大在破水沟村刚铲完一天的煤,走在回家的路上,快过年了,村长下令,加大生产,水大最近天天干到天黑的透透的才能下工。

  正巧碰到蹬着三轮车出村的内寡妇,“你这是干啥去?”

  “回寡妇村啊,那儿才是我该待的地方。”

  “这儿不好吗?我是说,有村长的儿子罩着你,那个村那么穷。”

  内寡妇冷笑,“我又没有这里的户口,人家是村长的儿子,破水沟的太子,眼角也瞧不上我啊,我待在这里干什么,再说了,我相好的还在那里等着我呢。”

  水大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好,对寡妇村的印象又下降了一些,这啥村呀,从名字到村里人的为人都不像是什么正经村,幸好他从那个村出来了,“你等等,你帮我捎点东西。”

  水大跑的快,拿来一个包袱交给内寡妇,“帮我给我家里的老爹问声好,这个是给那个小莫的,毕竟跟了我一场,算我对不住他。”自打那天内寡妇跟他说了家里的事儿,他就夜里总睡不着觉,心火火的疼,就算是睡着了也总是梦到那个小寡妇可怜巴巴的吃不饱饭。包袱里有他攒的一点钱,还有一根野山参,那是他刚来破水沟村的时候闲得无聊在后山挖到的,后来进了煤窑,他怕自己出事,想着可能这东西能给自己吊命,就没舍得卖,算了,便宜那小寡妇了。

  内寡妇看着水大,“我觉得你总有一天得后悔。”

  水大看着内寡妇,“后悔什么?”

  内寡妇也就这么一说,他就是有这种感觉,但后悔什么他也说不上来,他去寡妇村的时候水大已经失踪了,莫莫和水大的事儿他都是有一搭没一搭从别人那里听来的。

  “你不会后悔吗?”水大反问内寡妇,“龟龟家里有钱有势……”

  内寡妇打断了他,并气得踢了一脚三轮车,“后悔个屁!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水大看着月亮,突然觉得空落落的,明明内寡妇就在旁边,可他还是觉得是自己一个人站在这里。

  水大笑笑,“这不就结了,路都是自己选的,后悔什么。”

  

  

  

  

  

  

  

  

  

  

  

  

  

评论(27)

热度(2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